墨澄月

一个么得感情的扫文机器

Ende für uns (5)

突然发现忘了发这一章。。。。。

Chapter 5

 

你独自行走在一条黑暗的道路上,而命途的终章尚未写定。你要如何面对黑暗,你的终章又在哪个方向?

 

今天的夕阳真不错呢。正这样想着,就听到身后接近的脚步声,十束回过头,看到红发的王向他走来。

“啊咧?King~你怎么出来了?”

“出来买烟,顺便送你回去。”周防回答。

十束笑了起来,明明前天才带大家去采购还给买了足够的烟和牛奶。但他什么也没说,而是拽起周防的衣袖拉着他往前走,“那King就陪我走过前面那条街吧,去超市给你买烟和草莓牛奶!”

“先送你回去。”周防淡淡说了一句。

“我拒绝哦King~”十束没有同意也没有说“不用”,而是直接说出了拒绝的话,这让周防皱起了眉。

“别担心,King,我没事的,”十束抬手轻轻抚平恋人的眉头,“我在想一些事情,King你在身边的话我没办法静下心来,所以回去吧,别担心。”

十束很少用这种平静却乞求的语气跟他说话,他决定尊重十束的意愿。周防没有再多说,而是牵起十束的手继续往前走去。

“到前面的街。”

“嗯!”

落日余晖里的两人十指相扣,仿佛可以走到地老天荒。

 

 

 

“所以现在我们怎么办?”伏见淡淡地说。

他们眼下躲进了安娜之前准备的安全屋。这间安全屋位于城市的一隅,被安娜用新街与旧街混搭的建筑物层层巧妙地包围,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对道路稍作调整,以防被威斯曼的映射找到破绽。

他们原本的计划是在第一层梦境绑了威斯曼直接注射药剂进入二层梦境,但没想到他们和映射的首轮遭遇战便如此狼狈,如果就这样直接进入下一层梦境,别说在下一次继续接近目标,估计刚到就直接被飞艇给突突了......

“速战速决。”周防说。

草薙狠狠吸了一口烟,皱着眉头看向他:“那进入下一层以后怎么办?凭我们几个怎么对付那些映射?”

“自有办法。”周防没有再多解释,而是开始下达指令:“草薙你来和我审审他。你,女人,做一下准备,伪装成当时研究所的成员。伏见和安娜负责警戒,黑狗准备好药剂。”

 

头套被掀掉,威斯曼被光线刺激得眯了眯眼。面前是两个蒙着脸的男人。

——好凶......比我矮一些......嗯......他这样想着。

没等“绑匪”开口,威斯曼先说道:“如果绑架我是为了赎金,就请联系中、啊不国常路家,如果是为了其他什么东西,抱歉你们不会如愿的。”

这习以为常的口气......草薙在心里默默吐槽一句。

“不是钱。”周防说。

“那就不好意思了就算你们严刑逼供我也......”

周防打断他:“克劳迪娅·K·威斯曼。”

阿道夫愣住了:“什么?”

“她留下了一个保险箱,我们要里面的东西。密码只有你知道。”周防说。

面罩下的草薙目瞪口呆,他从来不知道周防还有编故事的技能——真是跟谁学谁......

威斯曼完全不信:“姐姐留下什么东西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保险箱就算没有密码也可以撬开,你们以为用我姐姐的名义就可以套我的话?”

“当然可以撬开,但同时里面的东西也会被毁掉。所以只能用密码。乖乖告诉我们密码,还可以免受皮肉之苦。”草薙继续编。

“我不知道姐姐留下过什么保险箱,更不知道什么密码!”威斯曼难以置信,但任何与克劳迪娅的有关的事情都极易让他失控,遑论突然有人告诉他姐姐还有遗物,“你们为什么会知道有什么保险箱?!”

周防不置一词,转身走出房间,然后拽进来一个人摔在威斯曼旁边。

“Herr Frings?”看到那张脸时,威斯曼呆住了。眼前的因为疼痛不断抽气的人正是当年研究所的另一个主要负责人Tumler·Frings。

“我们自有我们的情报来源。你们可以好好叙叙旧。”撂下这句话后周防和草薙便离开了。

威斯曼完全混乱了。Frings的确可能知道姐姐留下什么东西,但自己没有理由不知道。“Herr Frings?”他试探地问道,“好久不见......呃......您知道他们说的保险箱究竟是怎么回事吗?”

Tumler·Neko·Frings扶了扶快碎裂的眼镜,面露苦色唉声叹气到:“抱歉啊威斯曼,这件事情......”

 

 

“药剂准备得怎么样?”草薙问夜刀神,得到“再次战斗之前一定搞定”回答后,持枪走到窗边负责警戒。小公主刚才不容置喙地喊走周防说是有事情要问,看样子是发觉了周防的异常。

——希望安娜能抑制一下周防吧。在那家伙不在的时候。

 

“Mikoto,”安娜表情严肃,“你的潜意识出了什么事?”

“......”周防没办法向她解释,只能说一句“没什么,不要担心。”

安娜急了:“你自己可能没注意到,可是我在逃来这里的路上看到一个映射,虽然只是一瞥,可那是多多良!那不是普通映射,而且我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他’,只可能是你......”

可是周防淡淡地打断了她:“我说了不用担心。放心吧,我能控制住。”

安娜哽住了,她明白多说无益,只好去找草薙。在进一步行动之前,她需要了解“那个十束”究竟是怎么回事。

 

周防站在桌边陷入深深的思绪。他当然也看到了魅影,透过街边橱窗笑着向狼狈逃窜的他们挥手致意的“十束”。刚进入梦境的时候他就感觉到情况不乐观,他落脚的地方正巧是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而这种拐弯的地方,总让他想起他和十束的最后一面。

 

超市里,周防默默看着十束把货架上的草莓牛奶一扫而空。

“草莓牛奶换了新包装哎!虽然已经储存了很多但是我还是好想买给你喝啊~~~”十束用近乎撒娇的口吻说着。

他只能认命地掏出钱包付账,然后拎着一个大袋子和十束走出来。

“那King就快回去吧~”十束心满意足。

“哼。回去以后发信息给我。”

“当然啦!”十束拍拍胸脯保证道。

于是周防转身回去,不想再让十束困扰。但是走出十几步之后——

“King——”身后十束的呼唤,他转身,下一秒,唇上传来柔软而熟悉的触感。他丢下手中的袋子抱紧怀中的人,加深了这个吻。有那么一瞬,他真想撇下一切带着他远走高飞,没有任何繁杂打扰,再也不分离。

但十束还是挣脱了他的怀抱,明明笑着却红了眼圈:“都怪King啦~突然来送我,今天夕阳这么好人家可是正在感伤呢~”

周防知道十束在某些时候很容易情绪化。他只能接受这样的解释,然后按捺住冲动感,看着恋人在街角处转弯离开。

而在他看不到的另一边,蓝色制服的人正静静站在那里,等待着十束。

 

晚上他收到十束的短信:“King,我到家了哦!(づ ̄3 ̄)づ╭❤~”

他想了想,难能可贵地回复了:晚安,明天见。

再无音讯。

 

周防从回忆里挣扎出来。那是他最后悔的事情,要是那个时候跟上去或者强行把十束带回HOMRA,也许......

但已经无法回头了。他的视线扫过窗边警戒的草薙和安娜、站在门口的伏见,忙碌的夜刀神,最后落到自己的手掌——这是最后一搏。他们已是在悬崖边上。

——十束,等我。

 

评论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